一颗新鲜的橙子A

反省

肖走了。博对着空荡荡的沙发发呆。自己刚才做了什么?博的脑袋有点胀。虽然说肖是男生,可是自己刚才的感觉为什么这么像轻薄了肖。肖来看他,他觉得特别温暖,也特别开心。可是肖走了自己不安的感觉却越来越浓烈。博觉得对不起肖。

 

博的身后叫嚣地疼痛,他狠狠把自己摔在床上,任由身后肿胀的同感越来越强烈。博绷紧着肌肤,抬手拿起了阵痛的喷雾,拉下了裤子想了想又拉了上去。

 

不上药了。就让自己肌肤的痛给自己很好的警醒吧。博看着天花板叹了口气。

 

自己对肖的感情,怪怪的,好像是那种喜欢,那种不普通的喜欢

 

第二日,博去了学校。刚进教室,博便看到肖冲着自己笑。肖笑起来很迷人,眼睛弯弯又有灵性。博没有多看什么,转身面无表情地走向自己的座位。

 

座位上多了一层海绵薄垫,肖给博准备的。垫子很幼稚,上面一圈的海绵宝宝。博嫌弃地撇了一下嘴,又看到肖关心的眼神,耸了耸肩。博坐下了。

 

“还疼么?”

 

博点点头。

 

“你今天能来,我真开心,你不来的时候我无聊死了。”肖托着腮眨巴着大眼睛看着博,两排浓密的睫毛忽闪忽闪。

博转过脸不再看肖,生怕一个不小心把自己昨天心底的那份感情再揪了上来。博看着课本,抬手捏着肖的脸转了回去。“听课。”

 

这时候这么萌的冲我眨眼睛干什么,操场上和人家打架时候那股不怕天不怕地的野劲儿哪儿去了。博又叹了口气。

 

博肖之间又恢复了平静,一上午下来再无别的废话。

 

“博,借我数学卷子。”肖焦急地小声冲着博耳语。

 

博抬头,望着从第一排开始检查作业的老师,瞪了一眼肖。

 

“没写?”

 

“快快快,来不及了。”

 

博把卷子往中间放了放,肖夹在书中笔沙沙地抄着,不一会儿已经抄掉了大半张。

 

“剩下两道大题给谁留着呢?”老师隔着博抬手打了一下肖的后脑勺。

 

“老师对不起昨天有点头痛就先睡了。”肖冲着老师又露出他那招牌式甜甜的笑容,厚着脸皮解释道。

 

“补上。”老师也瞪了一眼肖,转身去检查下一排的作业去了。

 

“我有没有和你说过再不写卷子的后果?”博绷着脸冲着肖。

 

肖小心翼翼地抬着眼皮看着一脸严肃的博,咬着嘴唇不吭声。

 

“说话。”

 

肖点了点头。

 

“放学你等着。”博转回了身子,不再理肖。

 

一下午肖都过得特别忐忑,一张小小的卷子而已,博好像生气了。博是说过,但是……但是不至于的吧。肖觉得博有点小题大做。

 

今天放学是博陪着肖一起走的,两个人并排骑着车子。晚上八点的街道很空旷,昏黄的路灯照着两人一般长的影子。博骑得很慢,肖比博慢小半圈的速度跟在旁边,偶尔转头找点话题开个头,却又被博僵硬的脸部线条吓了回去。

 

“博,你生气了?”肖紧蹬两步追上了博。

 

博的车轮停止了转动,一条腿踩着马路沿停了下来。“高三了,肖。你认为你的成绩能考什么学校,咱俩还能在一起吗?”

 

肖一脸懵。“在一起?”

 

博好像并没有察觉自己的话有什么漏洞,依然面孔冷峻地盯着肖。

 

 

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一股暖流涌上心头。

 

“下车。”博把自行车锁在路旁,沿着路边的小道径直往河边的健身步道里边走。

 

肖不敢不从,锁了车。连忙跟着博。

 

博一声不吭,走得特别快。肖也一声不吭耷拉着脑袋跟在后面。

 

“站好了。” 博走到河边的长椅旁,拉着肖的领子站在自己的身前。

 

“手。”

 

肖一怔。

 

“手心朝上,平伸。”

 

这是要干什么?肖鬼使神差地照做,还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,便看到博折了一根树枝抵在自己的手心。

 

肖退后,攥起了拳头。“我不。”

 

“我再说最后一次,伸平。”博沉声大拇指粗的树枝攥在手中。

 

肖慢慢地摊平手掌,咬了咬牙举在博的面前,枝条便不由分说的落下来。博左手攥着肖的手腕,右手挥着枝条。肖挣脱不了,眼看着自己的手心慢慢布满了一条一条的印子,带有灼热的痛感从手心处传来。想跑又被博强有力的手劲攥得逃不掉。肖心里委屈,咬着嘴唇默不作声。

 

不知道多少下,博抬眼看去,眼前的人竟然眼中泪光闪烁。

 

自己在做什么,博停了手。肖别着头不去看他,通红的手掌却还像刚开始那样伸平着举在他的面前。

 

枝条落在了地上,博松了手。

 

“疼了吧。”这回轮到博小心翼翼地抬眼看着肖。

 

肖不说话,眼泪也没有掉下来,只是眼眶红了。垂眸看着地上。

 

“对不起,我不会表达。我,我心里有点替你着急。我……我们家庭从小就是这个方式,嗯……嗯就是犯了错会挨打,会让自己痛才能记住。我,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解释,总之对不起把你打疼了。”博第一次红着脸说了这么多话。说完之后又捡起枝条塞到肖的手中。“你想打,打回来便是。”

 

肖摇摇头,转头背着书包飞快地跑去,瘦削的身影消失在黑漆漆树影中。

 

博蹲下了身子,狠狠把枝条一掰两半。使了最大的力气扔进了湍湍流水中。

 

肖,我错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1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